扬州慢

理想城邦造于玫瑰林上

【威士忌组|莱波】最佳损友

#ooc预警,我流莱波,不喜勿入

#大量私设,威士忌组中心,莱波cp向

#赤井秀一和宫野明美未交往设定

#打架×,明撕暗秀✓

 

#我就是想写联手怼人的莱波

#苏哥视角

 

 

 

 

 

 

 

 

 

 

 

 

 

       曾经有人对我说莱伊和波本不合,我想了想这两个人打架的频率和强度后点了点头。

       然后他又对我说,那他们两个肯定相互使绊子互相算计吧。我冲他呵呵一笑。

       你是没见过这两个人一同混账起来的样子。

 

 

       我跟波本进组织比莱伊早一些,他刚拿上代号时我和波本已经在组织里摸爬滚打过一段时间的了。所以说当琴酒一脸阴沉的让波本去试探他时,别说是向来不愿被当枪使的波本,一旁凑热闹的爱尔兰都惊愕了一瞬。

       波本与我不同,他素来不怎么掩饰自己对于琴酒的厌烦,当场嗤笑了一声,“你犯什么病,连试探新人这种杂活都要我来干了吗。”

     “少露出这副恶心人的表情,波本,还是说你想身上被开个窟窿,”琴酒脸色阴的跟被人欠了五个亿一样,“反正他已经拿到代号了,Rye,以后跟你和苏格兰一组。”

       我窝在吧台的角落里喝着烧酒不参与他们的神仙打架,猛地被点到名字差点一口酒把自己呛死,“什么?”

       波本没像我反应这么大,但是挑起的眉毛表示他现在估计想冲着琴酒那张脸上来一枪。

     “反应这么大啊,小可爱们,”贝尔摩德似笑非笑地看了看我,视线又落在波本身上,用不能再幸灾乐祸的语气说,“这次我可帮不了你了哦,小波本,这可是Rum的命令,连琴酒都无能为力呢。”

       她究竟是怎么做到一句话得罪那么多人的。我默默往后缩了缩,打定主意装哑到底。

       贝尔摩德又笑了起来,指尖在杯壁上暧昧不清的敲了敲,“明晚七点,依旧是在这个地方,准备对新人的迎接仪式,”她甚至还对波本抛了一个wink,“别让我失望哦,波本。”

     “乐意至极。”我看到波本眨眨眼作为回应。

 

       然后当天晚上波本在安全屋里面无表情的腾空那间被我们当做杂货间的卧室,清理的动作干脆又利落,刨去动静过大这点外跟在警校时没什么区别。

     “好了波本,别阴沉着脸了,”我无奈地看着他说,“往好的方面想一想,至少能被Rum认可能力不会差,这样日后工作没准儿会轻松一点呢。”

       波本转过身看我,在白炽灯光下笑的狡黠,“我只是在想怎么坑人。”

       以波本的性格肯定不至于去算计一位素未谋面过的人,我沉默了一瞬,“你是真的不怕琴酒。”

       波本依旧在笑,没有说话。

       我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贝尔摩德好歹是你的引路人。”

     “说什么呢,我是那种人吗苏格兰,”波本笑的更加甜美了,“无非就是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点无伤大雅的乐趣。”

       行吧,你帅你说的算。

       我顿时打了一个寒颤,心里默默祈祷明天可别把新人吓到就好。

 

       结果事实证明还是我多虑了,能在一个月之内取得称号的能是什么简单货色。我看着一米八几长发及腰,看着琴酒烧焦的发梢面不改色的新人如此想到。

       嚯。我挑了挑眉,遥遥冲把玩着打火机的波本举杯表示敬意。

     “找死吗,波本。”琴酒脸色沉的跟什么似的,枪口直指着波本,大有但凡他那句话说错了就一枪送他上西天的架势。

       一般这种情况是没人敢拦的,而唯一敢拦的贝尔摩德已经笑了十分钟还没停下来,我估计她再笑一会儿琴酒能先一枪崩了她。

     “哎呀,还真是不凑巧呢,我也没想到琴酒你正好站在那个位置,”波本说的要多真诚有多真诚,“真是不好意思,正好你趁这个机会把头发剪短一点吧,话说你只露一只眼不会撞墙吗?”

       不愧是波本,轻易就说出了我们不敢说的话。我赞叹了一句,顺手把爱尔兰因为憋笑掐在我腿上的手扒了下去。

       旁边基安蒂已经笑出声了,头被她惜命的搭档摁在桌子底下。贝尔摩德更夸张,她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丝毫没有顾及琴酒的脸面。

       然而我没想到一直叼着烟不吭声的莱伊也嘲讽似的笑了一下,“剪不剪程度都一样的吧。”

       我反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人是在说琴酒露一只眼还是两只眼射击技术都一样的糟。真的不愧是我们的队友,惊的我只能冒出一个哇哦。

       波本起先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个不怎么符合波本,但是带着降谷零影子的明媚笑意,“你好,我是波本,你的队友之一。”

     “你好,我是苏格兰,另一位队友,请多关照。”我忽略琴酒能杀人的视线冲他打招呼。

       湖绿色眼睛的青年冲我挥了挥手权当回应。

       贝尔摩德笑够了后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后意味不明的说,“希望你不会后悔把他们三个分在一组哦,琴酒。”

 

       后来事实证明琴酒确实该后悔,因为这两人一唱一和简直能把他气死。

 

       其实后悔的还有我,这两个人分开时一个比一个可靠,但不知道为什么,凑在一起不是吵架就是打架,明明都是那种冷静的人,但莱伊就是忍不住去逗波本,而面对什么撩拨都能四平八稳的波本偏偏就吃他这一套。

       而且他俩打架打的毫无技术含量,别说职业杀手了,估计找一个找一个经常锻炼的人都能趁他俩打架时一人一闷棍敲死。

       但你要说他们两个真的看不顺眼相互坑吧,也不是这么回事儿。

 

 

       这俩货单独相处时打架,当着我面吵架,有外人在时调转枪口一致对外。

       这两个人混账起来上可联手怼琴酒,下可调戏爱尔兰,偶尔心血来潮还去招惹招惹贝尔摩德。除了Rum和那位先生外,基本上常在基地里晃悠的人都被他俩祸害过。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基地里他俩一阵风似的从我面前跑过,一前一后窜进休息室还不忘把门关上。我正纳闷这两个人抽什么风,贝尔摩德踩着十五厘米的恨天高挂着要吃人的笑怒气冲冲的走过来问我看见那两个混账了吗。

       我秉着最后一丝良心摇了摇头,问她怎么了。

       贝尔摩德冷笑了一声,从风衣兜里摸出四五只口红管。

     “怎么了吗?”我一脸疑惑地接过,打开几个之后沉默了。

       这俩王八蛋把贝尔摩德的口红全换成了那种口红管糖果。

       我深吸了一口气,强忍着没在贝尔摩德面前笑出来。我支开她溜进休息室,波本和莱伊那两个家伙一个笑得直不起腰一个懒懒散散地窝在沙发上,见我进来后这两个人停了一瞬,我们仨沉默了几秒钟,然后笑的一个比一个大声。

 

       事后爱尔兰找上了我,这人打着“反正大家都跟威士忌有关”的旗号隔三差五找我喝酒,他酒量又没我好,喝到最后醉醺醺的嘴上也没个门,一手拍上我的肩,带着一种我理解不了的怜悯说,苏格兰你可真惨啊。

       我十分淡定的喝了口酒,权当他在放屁。

       然后他又说,波本都和莱伊上床了,留你一个人不好受吧。

       我当场一口酒全喷了出来。

     “怎么,都人尽皆知了,你就别替他俩瞒着了,”爱尔兰醉醺醺的把卫生纸往我脸上糊, “你是真的不容易,平时负责做饭出任务负责善后,你在前面勤勤恳恳,他俩在后面你侬我侬。兄弟,他俩可真不是人。”

       他俩是不是人我不清楚,但爱尔兰你他妈一定不是个人。我好不容易从呛咳的窒息中缓过来,颤抖着问他听谁说的。

     “都在传啊,前两天莱伊跟波本偷情时被贝尔摩德撞见,看上波本的贝尔摩德一怒之下要拆散他俩;莱伊于是偷换了贝尔摩德的全部口红让她无法便装,被贝尔摩德拎着枪追杀带着波本躲进小黑屋当亡命鸳鸯。”

     “这真要是真的贝尔摩德绝对会给他俩塞房卡和避|孕套,而不是跟个恶婆婆一样棒打鸳鸯,”我忍无可忍地说,“还有,拆人口红这事只有波本能干的出来。”因为莱伊他他妈根本不知道口红怎么拆,撑死也就是个从犯。

 

       还有,琴酒你他妈是得有多闲才能编出这么个故事来。

 

 

【群聊:威士忌不比琴酒好喝?(3)】

我:恭喜,全世界都在传你俩睡了

波本:……???

莱伊:?

我:别激动,在这个版本中贝尔摩德是恶婆婆,暗恋波本的同时撞见你俩偷情

我:然后想要拆散你俩

波本:停了

波本:苏格兰如果你还想进门的话

我:别激动,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又瞎又聋

我:然后莱伊拆了贝尔摩德的口红,带着波本躲进小黑屋当亡命鸳鸯

波本:……?

莱伊:。

我:爱尔兰刚可怜完我,说我在你俩之间真不容易

波本:……

莱伊:等着

莱伊:我迟早要去杀了琴酒

波本:呵,我看琴酒这辈子都追不到雪莉了

波本:放心, 明天他和伏特加的爱情故事就是遍布基地

我:阿门

 

 

       其实我也曾想过莱伊和波本是不是真的背着我有过什么,毕竟我见过波本为了帮莱伊逃脱追杀不管不顾地将车横插进马路中央,也见过莱伊不顾朗姆的命令开枪连杀十几个追着波本不放的雇佣兵。

       没有什么词能解释波本站在废墟上看向莱伊时眼底的微光,也没有什么词能概括莱伊踏着火舌将波本背出来时眼里蕴藏的暴戾和疯狂。

 

      挚友太干净,宿敌太暧昧,恋人太坦荡。

      那是一种灵魂上的契合。

 

       我站在阳台上抽烟,六点整天光乍亮。不到三米远的客厅里熬了一夜的波本和莱伊盖着同一张毯子窝在沙发上,从昏暗的时光中偷到一丝光亮。

 

 

 

 

 

 

 


——END——





 

 

 

 

评论(40)

热度(5860)

  1. 共6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