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慢

理想城邦造于玫瑰林上

【赤安】你再说一遍你是谁的崽?

#ooc预警,我流赤降,不喜勿入

#战后时间线,已和解但是恋人未满的秀零

#战后一年,年龄差走两岁,32岁赤x30岁降

#一个孩子穿越的脑洞

#感谢红子感谢魔法

 

 

 

 

 

 

 

 

 

 

 

“小姑娘,”赤井秀一尽可能温柔着眼神看向被一群FBI围在中间的小姑娘,努力说的听起来没那么咬牙切齿,“玩够了就说实话吧,好不好?你家里人会担心的。”

 

眉目清秀小姑娘原本还是笑盈盈的,听到这话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翻脸比翻书还快,咬着下唇,看向他的下垂眼里写满了受伤,“可我说的真的都是实话啊,老爹。”

 

“可我真的不会有你这么大的孩子的,”赤井秀一顶着来着同僚各种看热闹不嫌事大以及看渣男的眼神,平静的陈述事实,“你今年七岁,七年前我才二十五。”而且那个时候我已经进组织了。

 

“别这么相信自己的记忆力啊老爹,”小姑娘尚未发育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跟一团棉花糖一样,要多纯良有多纯良的说,“毕竟你那个时候也还年轻啊。”

 

赤井秀一头疼的叹了口气。

 

被母性泛滥的茱蒂抱在怀里的小姑娘左右也不过七八岁的年纪,浅金色的发梢刚刚过肩,碧绿色的眼睛像是被天使吻过的翡翠,哪怕只是垂下眼帘不说话都显得委屈乖巧的不行。

 

在这种情况下,但凡是对可爱的生物抱有一丝恻隐之心的人都会心软的一塌糊度,更别提年纪到了该初为人母的茱蒂,以及因为看热闹从四面八方凑过来的女探员们了。赤井秀一顶着或多或少谴责的目光耸了耸肩,直起身眯起狭长的双眸,不动声色的藏起眼底的打量。

 

尽管赤井秀一一眼就看出这委屈中至少有百分之五十都是装的,却依旧只是放任这个小姑娘演下去,抱着一种近于纵容的心态看着她乖顺的接受安抚,委屈底下闪着堪称愉悦的光芒。

 

可能是小姑娘得逞的样子太像一只小奶猫了,又或者只是通过下垂眼和金发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赤井秀一若有所思的看着她又装了一会儿,突然间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低声笑了起来,吓的卡梅隆差点以为他终于不耐烦到疯了。

 

“赤井先生,你……”

 

“我没事,”赤井秀一拍了拍他的肩,眼里的愉悦几乎要溢出来,“只是突然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有点太开心了。”

 

卡梅隆:?

 

赤井秀一往前又走了几步,俯下身凑近那个小姑娘,干燥温暖的掌心抚在她的头顶,笃定的说,“我感觉零君不会教你这个的。”

 

“哇哦,我没记错的话现在应该距你和我爸和解不到一周年,这种时候直接叫‘零君’可是会被爸爸打的哦。”小姑娘几乎是在瞬间收敛了乖巧的表情,变脸的速度快到抱着她的茱蒂都是一惊,“认定的这么快?我还以为你多少会再算算人选。”

 

“你到底对我都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看法啊,说起来从二十五岁之后我认定的也只有零君一个而已。”赤井秀一笑的无奈,“不要转移话题啊。”

 

小姑娘在一众FBI活见鬼的神情中撇了撇嘴,“好吧——跟莎朗阿姨学的,她说我这张脸不用用挺可惜的。”

 

“怪不得。”赤井秀一低声念叨了一句。他知道贝尔摩德对于降谷零的转幕后一直有种可惜的感慨,但是没想到她会像当初训练波本一样来教他们的孩子。

 

是的,他们的孩子。

 

“喂,赤井。”茱蒂终于回过神。这位金发女探员很久没有像今天这么迷茫过了,看着小姑娘的眉眼,不可置信的说,“我猜你应该不会管第二个人叫零君?”

 

“他可以试试看。”小姑娘弯起眉眼抢在赤井秀一之前说。

 

“好了茱蒂,我知道这很难置信,但是你看看她的五官,”赤井秀一伸手在小姑娘头上敲了一下,阻止她继续嚯嚯其余同僚三观的嘴,“除了眼睛之外,她跟零君太像了。”

 

“可是我并不认为我所知道的那个降谷搜查官会生孩子。”茱蒂僵硬的抱着小姑娘,“我能看出来她跟你和降谷都很像,但是,这……”

 

“关于这个的话,茱蒂姐姐你可以去问问红子姐姐的哦,”小姑娘冲她眨眨眼,“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降谷洛,没弄错的话来自十年后。”

 

小泉红子这个名字足以解释所有超过科学的存在。茱蒂还没从赤井秀一居然真的跟那位降谷先生在一起这个消息中回过神来,又被小姑娘的名字钉在原地。

 

是姓降谷而不是赤井啊。

 

赤井秀一居然是一群人中接受最快的那个,他任何的怀疑和犹豫,特别认真的跟降谷洛打招呼,“欢迎你来到十年前,降谷洛小朋友。”

 

“你好哦,十年前还没有追到我另一位父亲的老爹。”降谷洛笑嘻嘻的从茱蒂怀里扑到他身上,浅金色的头发在他脖颈间一蹭一蹭的,“你什么时候带我去找爸爸啊,哥哥应该在他那边才对。”

 

“哥哥?”

 

“是的啊,我哥哥可帅了,奶奶说除了眼睛以外跟你小时候可像了呢,”降谷洛直起身体,眨巴眨巴眼看他,“哥哥跟你姓赤井,叫——”

 

 

 

“赤井苍枫。”降谷零在舌尖过了一遍这个名字,看了看手机上的全家福又看了看窝在他办公室椅子里玩魔方的小男孩,支着头苦笑了一声,“我问过小泉小姐了,她说你确实是从十年后过来的,所以我并没有对你的身份起疑你大可以放心,我只是……”

 

“只是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跟我那个便宜爹跑了是吗,”赤井苍枫眨了眨跟降谷零如出一辙的灰蓝色眼瞳,跟赤井秀一宛如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没事我听说老爹当时追你追的可艰难了,你再给他使点绊子也不过分的,谁让他坑了你那么多回。”

 

降谷零蓦然失笑,“你这么坑他?”

 

“我誓死站在你这一边,因为老爸你从来不会嘲笑我射击技术烂。”赤井苍枫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虽然我射击技术真的蛮烂的,十枪只能中七枪十环,剩下三枪甚至还有一枪脱靶。”

 

降谷零诡异的沉默了一下,斟酌的问他,“没记错你今年九岁?”

 

九岁的小孩子十枪能中七枪这叫烂?!

 

“因为妹妹很厉害哦,”赤井苍枫十分认真的辩解到,“妹妹的手特别稳,跟老爹一样,无论是狙击还是拆弹什么的,手从来都不抖。”

 

这一天天都什么玩意儿,未来他跟赤井秀一是疯了吗给七八岁的小孩子教这些。降谷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也很厉害的哦,这个年纪能做到这些真的很棒——那听你这么说,小洛应该跟赤井很像吧?”

 

然而出乎他意料,赤井苍枫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摇了摇头,“妹妹除了眼睛是碧绿色的以外,剩下都很像你,无论是相貌还是性格。”

 

“唉?”

 

“所以老爹特别宠着她,她想学什么就教什么。”赤井苍枫耸了耸肩,语气中满是自豪,“她还有在跟着莎朗阿姨学习变声跟伪装哦,阿姨说培训培训以后没准儿就是情报部门的一把好手。”

 

“是吗。”降谷零笑的眉眼弯弯,心中却暗自下定决心。

 

以后一定不能让小孩子接近贝尔摩德。

 

“那么你呢?”

 

“我啊,我有在跟黑羽哥哥学习魔术哦。”赤井苍枫手腕一翻,一朵纯白色的玫瑰花被递到降谷零眼前,“喏,老爹给你种了满花园的白玫瑰,我摘一朵帮他讨好你一下不过分吧。”

 

降谷零怔愣的接过花,看着那张幼版赤井秀一的脸,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那么老爸,看在我爹辛辛苦苦暗恋你四五年和一院子白玫瑰的份儿上——”赤井苍枫语气平静的扔下一颗炸弹,“今天晚上去见见他好不好,我猜他应该高兴疯了。”

 

 

 

 

 

 

 

 

——tbc(?)——

 

 

 

 

 

 

降谷洛:老爹你放心,我一定帮你追上我爸

赤井苍枫:老爸你放心,这绊子你使不了我使的了

 

 

 后文指路:你再说一遍你是谁的崽 

 

 

 

 

 

 

评论(106)

热度(9094)

  1. 共7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